澳洲移民生活:買東西(雙語)

人氣 3
標籤:

【大紀元7月19日訊】澳洲大部份商店的營業時間是從每天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或五點半,一些大的超級市埸(例如:Woolworth and Coles)會營業到晚上十點或十二點,一個星期七天營業,每個星期四所有商店都會開到晚上九點,逢節假日休息,但近年來很多商店在節假日也開門營業。不過法例規定所有商店一定要在聖誕日和Boxing Day關門。

澳洲主要的大商店有:David Jones, Myer, Harvey Norman(屬高檔商店);Target, Kmart and BIG W (屬平價商店);還有各類商品專買店,如Rabel (運動器材),HVY and Sanity (音像產品),Toys R us (玩具) 等。購買日常生活用品除了可去Woolworth,Coles and Franklins外,還可去週末的大集市,如Paddy』s markert, Flemington markert and Parklea market。這種週末大集市(在週六和週日才開)通常是週六主要售買蔬菜水果和各種肉類、海產品;而週日則以售買工業產品為主。週末集市的價錢通常比商店便宜,而集市的熱鬧氣氛也是與眾不同的,可說也算澳洲一大特色。

澳洲大部份的商店都是開架售貨,顧客自己選好商品後到收銀處付款即可。你可以用現金及你的銀行卡付款,也可使用信用卡付款(通常購物商品總價格需在$10以上)。另外還有一種付款方式叫Lay-By,即顧客沒有足夠的錢購買某一件商品,但可先付一部份錢讓商店幫你保留要買的商品,等你付足錢後才把貨物拿回家。這是澳洲的西人們非常樂意採用的一種購物方式。

近年來隨著零售業之間的競爭日趨激烈,很多大的商家都推出一種1到5年不等的免利息代款購物計劃,讓顧客在手頭現金不足的情況下仍可購買自己心儀的商品,但通常都有一定的條件限制。如需付一部份商品價錢的首期,然後在免息期每月只支付本金或不付任何錢(具體運作各商家不同),到免息期到期全部付清。若沒付清的話,顧客須支付高額利息,且所付利息是從你購買此商品的第一日起計算。因此,顧客若沒有很好的自製力,就不要採用此購物方式。

英文對話:

在鐘錶店(一般珠寶手飾鐘錶店不開架售貨)

A:Can I help you?
我能為你做些什麼?

B:I am looking for a watch.
我想買一塊手錶。

A:Which one would you like?
你喜歡那一款的手錶?

B:I like the blue one.
我想看一下藍色的那塊。

A:Sure, here you are.
好的,給你。

B:Thank you.
謝謝你。

A:What do you think about the watch?
你覺得這塊表怎麼樣?

B:It is too small. Can I try a bigger one?
它太小了。我可以看看大一點的嗎?

A:No problem, this one is bigger.
沒問題,這一個比較大些。

B:How much is it?
這塊表多少錢?

A:It is $249 dollars and 95 cents.
價錢是249塊95仙。

B:That is expensive but it』s good quality. I will take it.
那挺貴的但質量不錯。我決定買了。

在超市收銀處:

A:How are you today?
今天怎麼樣?

B:I am fine, thank you.
挺好的,謝謝你。

A:It comes to $53 dollars and 50 cents.
總共是53塊50仙。

B:Can I pay by bank card?
我可以用銀行卡付款嗎?

A:Sure, any cash out?
當然,要提現金嗎?

B:No, thanks. / Yes, $200 dollars please.
不用了,謝謝。/ 是的,請幫我提200塊現金。

A:Here is $200 cash and your receipt, thank you.
這是200塊現金和收據,謝謝你。

B:Thank you.
謝謝你。

在週末集市

A:Excuse me, how much is a box of apples?
勞駕,蘋果多少錢一箱?

B:It is $10 dollars a box.
10 塊錢一箱。

A:If I take two boxes, can you make it cheaper?
如果我要二箱,可似便宜點嗎?

B:Ok, $18 dollars.
行,那就18塊錢吧。

A:I will take them. Here is your money.
那我要了。給你錢。

B:Thanks. Have a nice day.
謝謝。祝你愉快。

A:Thanks, you too.
謝謝,你也一樣。
(//www.dajiyuan.com)

相關新聞
移民系統發生重要變化 上庭前請一位好律師很關鍵
工卡被拖延可催辦
幫你少走彎路 移民律師談庇護工卡申請
公司所有者、高管 移民美國的明智之選
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,請進入。
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