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移民生活:怎样找公寓(双语)

人气 1
标签:

【大澳门威尼斯人赌场官网6月27日讯】在澳洲搬家、租房是非常普通而频繁的事。很多人平均一年搬一次家。人们搬家的原因多种多样,如房主截止合同、为了孩子能就近上学、新换了份工作等等。由于交通和时间的限制加上周末找房的人比较多,往往花上一天的时间只能看一两个房子,最后累得精疲力尽。其实适当的方法能帮您尽快的找到价钱合理又满意的房子。

确定区域,到此区房屋代理处找房

一般人在找房前已确定了区域,别忘了悉尼的主要交通工具是火车,房子找到通火车的地方会给您的生活带来许多方便,如果房子找在大站,可以帮您节省许多的时间。当然大站交通方便,房价相对小站来说也贵一点。

每个区的中心都会有几个房屋代理公司,你可到房屋代理公司;要一份出租房屋表。上面列着各种待租的房子和价钱。您可选定房子与公司服务员联系看房。有些公司您可交付50澳元押金,同时将身份证件押在那里,拿钥匙自己前去看房。有的公司则需服务员带您前往。

浏览房屋代理的网叶

悉尼大的房屋代理有一个综合网叶,你可选择地区、房屋的种类(一房、两房、三房等)及价钱。然后致电房屋代理询问房屋的具体情况。确认是否已被出租。同时还可询问是否有其他的房子,并预约看房时间(周末看房的人比较多,提前预约会帮您节省时间)。
找房网叶 www.justlisted.com.au

在所定区域内查找广告牌

在现住房附近找房的人,往往有自己喜欢的区域或街道。您可在所定区域内查找广告牌。房屋代理公司一般都会在待租房屋的外面安置一个出租(For Rent 或 For Lease)的广告牌。将房屋的代理和联系电话抄下,然后打电话联系各个房屋代理询问房屋的具体情况,并预约看房时间

在所定区域外围的房屋代理公司找房

以悉尼的Parramatta区为例,Parramatta区中心有几家房屋代理公司。由于到此区找房的人多,所以地处区中心的房屋代理公司列出的房子出租的快,而且价钱也要高一点,有时几个人争一个房子。您可能满载希望而去,却空手而归。

但是Parramatta区外围的房屋代理公司,如Westmead,常会有几个Parramatta区的房子,价钱比Parramatta区同类房子低,而且竞争没有那么激烈。

直接从房主那里找房

有些房主户在报纸上直接刊登广告出租房子。从房主那直接租来的房子一般较房屋代理公司的便宜。但如有纠纷,可能会因缺少法律手续和相应的文件而导致麻烦。

对话(一)

A: Yes, I’m looking for a place to rent. Can I have a rental list?
您好,我想找个地方住,请问有房吗?

B: We have one and two bedroom apartments available.
我们有一居或两居室的单元房.

A: How much is a two-bedroom apartment?
两居室房租多少钱呢?

B: It is 230 dollars a week.
是230元一周.

A: How much is a one-bedroom apartment?
那么一居室房租多少钱呢?

B: It is 170 dollars a week.
一居室一周170元.

A: What facilities does the apartment have?
单元房租里包括什么呢?

B: Water is free, but you will have to pay for electricity and telephone calls.
水是免费的,但你必须得交电钱,和电话费。

A: So you have an electric stove?
那么说有电炉了?

B: Yes, that’s right.
是的.

B: Do you like the apartment?
你喜欢这个公寓吗?

A: Yes I do, but I have a few more questions.
喜欢,但我有几个问题

B: What are they?
什么问题?

A: If something is broken, who do I call to fix it?
如果什么东西坏了,我给谁打电话修理?

B: You can call our maintenance man.
你可以给我们的修理工打电话。

A: Who will pay for it?
谁花钱修呢?
B: If you break the item, you need to pay for it. If the item is faulty, we will pay for it.
如果是你搞坏的,你花钱,如果是自己坏的,我们花。

A: Great. How long is the lease?
太好了,租约是多长时间?

B: Our standard lease is 6 months.
我们正常的租约是6个月。

A: When can I move in?
我什么时候可以搬进来?

B: You can move in tomorrow if you want.
如果你想的话,你明天就可以搬。

对话 (二)
A: I want to rent the one-bedroom apartment.
我想租这间一居室.

B: Great! That will be 170 dollars a week
好的,每周170元.

A: No problem.
没问题.

B: We also need a security deposit of 650 dollars.
我们要求你付650元押金.

A: So that comes to a total of 1300 dollars.
那总共是1,300元.

B: That is correct.
对了.

A: I have a car. Is there a parking fee?
我有辆车.要停车费吗?

B: No there isn’t. Each apartment has one free parking space.
不用.每间房都会有一个免费停车位.

A: That’s good.
那太好了.

B: Here is our standard lease for 6 months.
标准租期是6个月.

A: Okay.
好吧.

B: Please read and sign it at the bottom.
请看一下合约,然后在下面签字.

A:I have signed it. Here is your money.
签好了,钱在这儿.

B: Here is your key. You can move in at any time.
这是钥匙.你可以随时搬进去.

A: Thank you.
谢谢你.

B: Have a nice day.
祝你今天愉快.

(//www.dajiyuan.com)

相关新闻
移民系统发生重要变化 上庭前请一位好律师很关键
工卡被拖延可催办
帮你少走弯路 移民律师谈庇护工卡申请
公司所有者、高管 移民美国的明智之选
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澳门威尼斯人赌场官网,请进入。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