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大紀元11月1日訊】雖然澳洲政府拔款資助幼兒園,要想找到一個理想的幼兒園也不是那麼容易.首先一些高質量的幼兒園往往要提前一年甚至幾年預訂位子.有些媽媽甚至在剛剛懷孕的時候就要為寶寶預先排隊訂位.其次幼兒園的收費標準也不同,對於不同年齡段的小孩收費也不一樣.
可是到哪裏去獲得這些資料呢?首先可以向自己所居往區的市政府打諮詢電話,通常這些部門就會把當地幼兒園的介紹,地址,電話寄給你.然後你就可以根據電話去詢問是否馬上有位或需排隊等.然後你就可以鎖定幾個目標以後親自到幼兒園去看一下環境,設施是否理想.
澳洲幼兒園從小就培養孩子的興趣.他們深知每個孩子都不相同,所以注意個性開發,培養孩子有平等意識,學會與小朋友分享而不是」獨佔」.家長也很少強迫孩子做不喜歡的事情.
英文對話
A: Good Morning, MiMi Child care centre.
早上好,咪咪幼兒園‧
B: Morning, My name is Linda. I would like to ask some questions.
早上好, 我是琳達. 我可以問幾個問題嗎?
A: No problem, how can I help you?
沒問題,什麼事?
B: I want find my daughter a long day care.
我想給女兒找一個長時間照看的幼兒園.
A: Yes, we do have long day care from 7:00am to 6pm.
可以呀,我們從早上7點開到下午6點.
B: That is great, do you have seat now for five days a week?
太好了,是5天都有位嗎?
A: Five days, eh give me a second, I have to check.
5天呀,請稍候,我得看一看.
B: That is fine.
好的.
A: Hello, are you there? Yes, we do have seat available now?
餵你還在線上嗎?是的,我們現在還有空位.
B: How much for a week?
一週多少錢呢?
A: Well, it depends on your family income. Do you got family assistant from center link?
嗯這得看您的家庭收入了.請問您從Center link 拿家庭補貼嗎?
B: Yes, I do.
是的,我有領.
A: Then if you ring them, they will be able to tell you. But our normal charge is AUD60 a day.
那麼,如果你給他們打電話就會知道. 我們標準收費是一天60元.
B: Thank you, if I want to put my daughter in, what should I do?
謝謝,如果我想把孩子入托在這裡,我需要怎麼做?
A: You need to fill in a form. But I suggest you come along anytime just to have a look, if you are happy, I can give you the form.
你得填張表,但我建議你來這裡看一下你是否喜歡,到時我會把表給你.
B: OK, how about I come on Monday morning?
好吧, 那我星期一早上去可以嗎?
A: Yes, No problem, you are welcome.
行,沒問題,歡迎你.
B: See you then.
再見.
(//www.dajiyuan.com)